QQ登录  找回密码  注册
瑞城招聘 广告
嘉缘婚恋 广告

瑞安论坛

广告
搜索
亲子游 广告
查看: 2066|回复: 28

[车友分享] 瑞安汽修人感慨:宝马730喷漆400被吐槽太贵,难道好工艺不配合理价格?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23 11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| 来自浙江
无偿献血
今日接待宝马730车主,全车面喷漆标准报价400元,车主听闻市面200低价,直言本店定价离谱,调侃去国外开店,称瑞安群众消费不起这个价位,心里挺委屈。

客观说下本地喷漆行情:
普通代步车基础单面260-320;奔驰、宝马这类豪华车型,金属珍珠漆施工难度高,正规门店普遍380-500/面,4S店更是上千,我们400属于中端实在价。

200元单面的普遍操作:无环氧底漆、薄喷清漆、不进烤漆房、大面积省略遮蔽,成本压到最低,牺牲漆面寿命;长期后果:雨水腐蚀起泡、色差明显、光泽半年消失,豪华车原厂车漆修复难度极高,一旦喷坏很难复原。

在瑞安开店,环保设备、房租、师傅工时全部是硬性支出,合规经营不可能做到200还全套标准工艺。我们坚持用好漆、完整工序,愿意给漆面质保,自然做不到无底线低价。

并非反对低价,只是希望车友明白:修车喷漆,便宜有便宜的做法,贵有贵的道理。贪一时低价,后续反复返修,损耗时间金钱,得不偿失。
同为瑞安汽修同行,有没有遇到过类似只比价、不看工艺的车主?欢迎留言交流
20260623112746front2_0_895183_Ftlkg3i55rqPYBYXlroZZtVgd289.jpg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3 11:2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抖音
补充一句:很多低价店只喷表面,钣金凹凸不找平,宝马车身线条细腻,做工粗糙一眼就能看出色差,反而拉低车子档次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1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瑞安论坛APP下载!
和成本没关系,和你的竞争对手卖多少有关系,你成本100,其他的店卖3000,你卖2800赚2700,还是你最便宜人最好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1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汽修老板   马自达车电点火线圈  你卖给客户多少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关注瑞安论坛抖音号,抖音搜索“瑞安论坛”,或者搜索抖音号:bbsruian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3 11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
你们喷漆有喷过200的吗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3 11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
基本上是150左右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1:4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我喷漆400一个面 那个老板都像我早点过去喷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1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
没喷过但是我也有听过外面喷漆就是200,不过你定位高点有点麻烦,要不就是4s同档次的你便宜点,要么就是200这种,不上不下有点难受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珍爱生命,远离毒品。  --瑞安论坛公益广告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3 11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
宝马730喷漆400一个面是市场正常价格吧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文明上网,从我做起。  --瑞安论坛公益广告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1:50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一般车都是300一个面   贵的车肯定贵点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3 11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
我们只修别人做不了保留原厂漆的工艺,有很多新车或同行送过来修,不搞低价,没品质保障,只会影响口碑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1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现在开宝马730这种大轿车的基本是二手车,有钱人基本早就卖了换新能源车了。  所以来修车的觉得400补个漆贵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200是直接拿自喷漆喷上去的吗?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3 11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
如果是二手车的话更不能拉低自己的档次了,本来买过来就是装逼的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2:0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3 12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
不和意自己价格不修的是有,但还调侃指言我去美国开店,瑞安人是没几个人能消费的起,我在想瑞安人消费还没掉价到这种水平吧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本帖最后由 飞翔556 于 2026-6-23 13:17 编辑

这个真不贵,我的去4S店前3个月做的保养,前几天发现天窗漏水,已经漏到满起来了的。一个人开不知道,后来去检查说4条皮管760元,我说上次你是免费给我换的才40一条,你猜他们怎么说,换一根30的皮管+150工费。去都去了然后 换了2条350元,绝对是坑,我的 是大众高尔夫,你们猜猜是瑞安哪个4S店?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3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23 13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若是好的漆400真不贵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23 13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瑞城招聘网 广告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广告业务 | 关于我们 | 小黑屋 | 平台公约协议 | 涉企举报专区 | 谣言曝光台 | 举报电话:0577-66885552 举报信箱:2663025843@qq.com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 瑞安在线 瑞安论坛 浙B2-20210541 浙ICP备11036255号-1 浙公网安备 33038102330633号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